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逐梦复兴有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11-30 7:5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梦,拨动亿万中华儿女心弦,奏响伟大复兴壮丽乐章。5年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追梦之路更清晰,筑梦之基更坚实。(11月29日《人民日报》)

  梦想只有植根于人民的沃土,才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主题,是炎黄子孙的共同追求,是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们迎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周年的日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深深植根于人民沃土上的梦想,是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需要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便有了牢固的根基。5年、60个月、1825天、43800个小时,刻画出一个个梦想成真的伟大瞬间,记录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壮阔进程,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体现人民的需求,人民的意愿。正如报道中所说的,5年来,一大批类似的惠民举措落地实施,真切温暖的中国梦让亿万中国人足够相信:老百姓钱袋子更鼓了,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7311元;困难群众住得更舒心了,1126万户家庭住进了公租房;出门在外更有安全感了,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发生率大幅下降;就医看病更方便了,家庭医生走进了老百姓家中……

  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便有了放飞的方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梦最富生命力的构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中国梦这个总目标,逐步形成了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关键、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复兴号”风驰电掣,到国产大飞机直上九霄,从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到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一份份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触手可及……而这一个个梦想成真的故事背后,指向只有一个,为了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

  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便有了成真的动力。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党全国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集结号,举国上下,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与日俱增,对共同目标的认同感与日俱增,对民族复兴的自豪感与日俱增。然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十九大报告中的话语意味深长。逐梦路上,我们的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我们的面前是喷薄而出的复兴曙光,只要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能有破浪前行的不竭动力,实现中国梦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就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喷薄朝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