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以梦为马,向新时代昂然进发
http://www.scol.com.cn(2017-11-29 11:3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梦,拨动亿万中华儿女心弦,奏响伟大复兴壮丽乐章。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追梦之路更清晰,筑梦之基更坚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亿万人民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11月28日新华网)

  经过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悄然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时代之新,体现在追梦之路更清晰、筑梦之基更坚实,逐梦之举更有力。中国梦与个人梦紧密相连,成就平凡的人生梦想,也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新方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以新的思想、新的论断、新的部署,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愈加清晰。8个“明确”、14条基本方略、7大发展战略、新“三步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

  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为中国梦标定了新的坐标,奏响了新的旋律。以中国梦为引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实现我们各自的人生梦想,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对接起来,不仅会让个人梦想更充实,而且会汇聚成十三亿多人的梦想力量,为中国梦注入磅礴伟力。无论是个人梦,还是中国梦,梦想的道路越来越清晰,梦想的舞台越来越宽广,梦想的力量更强大。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改革发展,在世界经济复苏曲折反复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实现了中高速平稳发展。经济年均增速超过7%,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国高铁刷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标准”,重构了时空观念和经济版图,奏响了大国逐梦的铿锵足音与坚定自信。全国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实现31年来我国贫困县数量首次净减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以下。

  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科技创新成果“井喷”,中国成为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前25位的唯一中等收入国家。从全面从严治党,到深化改革,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从民生发展,到大国外交,中国梦与个人梦实现无缝对接,中国梦与世界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向着新时代的人生梦想进发,我们更加充满自信,更加豪情满怀。

  幸福不会从天降。要实现中国梦,唯有真抓实干。正如十九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这是一种时代召唤,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将梦想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自觉和奋进的动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党始终成为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四个伟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细化为我们个人梦想动力,就会让我们的人生闪耀光芒。(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