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员无故缺会”就该挖个究竟
http://www.scol.com.cn(2017-11-18 8:04: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1日上午,中央召开重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无锡分会场参加会议。经检查发现,惠山区编办主任李玉夫、新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华军两名同志竟然无故不参加会议,并在调查期间编造谎言,欺骗组织。无锡市纪委对这两起作风问题进行通报。(11月17日现代快报)

  李玉夫之所以没有参加会议,是会议当天会同私营企业主季某某、邓某某等人,驾车前往江阴市徐霞客镇小刘家村钓鱼,中午还在鱼塘用餐,钓鱼及餐费由季某某支付。华军没有参会,是因为前一天晚上与人一起吃饭并饮酒,深夜方归,会议当天在家睡过头,既不参加会议,也不及时报告。现在李玉夫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华军因系无党派人士,其问题已交由无锡市检察院按有关规定处理。

  有人认为,不就缺度一个会么,值得这样严厉处理吗?实际上,从无锡市纪委的这一严厉处罚中,反映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现在还有一些官员没有把作风转变当一回事,如果不对他们缺会进行深挖,不对他们进行严厉处罚,那就会使一些不良风气回潮。就像李玉夫在正常上班和重要会议期间,不但没去上班,而且接受私营企业主的邀请,去钓鱼和请吃。在查处过程中,先是编造谎言搪塞,后又提供虚假疾病证明欺骗组织。华军也在外面大吃大喝,连把上班和开会都忘记了。查处过程中,还用身体不适为由搪塞。有关部门如果容忍这样的人继续留在领导岗位上,不对其从重处罚,那这几年好不容易得来的作风建设成就,就会被这些人毁于一旦。

  会风会纪不只是一个态度问题,更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关系到资源的利用,更关系工作的落实。试想,一些官员不把会议当一回事,不能做到人到、心到、脑到,怎么能理会上级的精神,工作怎么去落实?如果有人缺会,不对他们缺会的原因深挖,就很容易被他们糊弄和搪塞过去,从而大家都跟着学,那会议开了有什么用,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和资源了吗?工作又怎么去落实?

  无锡市对无故缺席会议李玉夫、华军两人进行严肃处罚,这还不够,必须顺藤摸瓜查一查李玉夫与那两位私营企业主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权钱交易等问题?也要查一查华军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夜到底与哪些人喝了酒、吃了饭,到底与那些一起用餐的人是什么关系?只有深挖透了,认真处罚了,才能让更多的人从中吸取教训,才能保证每位官员都能认真对待每一个会议,再也不敢不把会议当一回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