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年度脱贫任务有望超额完成说明啥?
http://www.scol.com.cn(2017-11-21 7:43: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从省脱贫攻坚办获悉,截至目前,22个扶贫专项已到位(下达)资金1100.52亿元,占计划的102.4%;105万计划脱贫人口“一超六有”、3700个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率均超过99%;15个计划摘帽贫困县“一低三有”均100%达标,年度脱贫任务有望超额完成 。(11月20日《四川日报》)

  脱贫攻坚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光荣的使命也是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党的十九大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四川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不胜不休,举全省之力,以冲刺姿态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决战面前,“最后一公里”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深度贫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具有整体性、区域性、顽固性等特点,特别是四川的彝区藏区都是“一步跨千年”,深度贫困与自然条件、民族宗教、社会治理等复杂因素交织在一起,脱贫攻坚更具特殊性和艰巨性,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真刀真枪去做、一件一件去抓,从严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收到实效。

  全面着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今年以来,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在完善政策措施、抓好制度落实、推进精准施策等方面下功夫,突出早、准、实、稳,先后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分秒必争、压茬推进,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年度脱贫任务有望超额完成,令人欣喜、让人感佩。

  事实表明,越是艰巨的任务,越要讲究科学施策、有效应对。攻坚克难,既要有不同以往的力度,更要有不同以往的智慧。打好“精准仗”,为脱贫攻坚注入“活水”;下好“精准棋”,闯出脱贫攻坚开阔路;走好“精准路”,开启脱贫攻坚“加速度”,四川“脱真贫”“真脱贫”得到了群众认可,见证了政治上的高度、措施上的力度、情感上的温度。有人说,脱贫工作,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这话一点不假。

  凝心聚力啃下“最艰巨的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最直接的检验,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则是考验党性、检验作风、体现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年度脱贫任务有望超额完成的事实再次证明,只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带头干、带领干,真抓实干,击鼓奋进,就能“水紧鱼跳”, 扛起硬责任、落实硬措施、实现硬脱贫,夺取脱贫攻坚的新胜利、全面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