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做好党的喉舌
http://www.scol.com.cn(2017-11-9 7:42: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去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有力推动全省新闻事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四川新闻工作者就立即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彻落实中。四川新闻战线紧跟党中央步伐,连日来,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等媒体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巴山蜀水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强大发展动力。只有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决做好党的喉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声,才能唱响主旋律,为我国进入新时代后,做出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所做出了重要指示。随后,四川新闻战线就一直高举旗帜,忠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专题、重要版面等多种形式宣传到位,并结合四川实际,从总书记关注的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多个方面展开报道,使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扎根,并结出丰硕的成果。

  十九大召开后,四川新闻战线更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牢记始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而新闻舆论的导向就是新闻工作必须坚守的通则。新闻工作的导向就是要讲党性、讲政治,新闻工作者就是党的喉舌。坚持新闻的党性,就是在讲政治,就是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此,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新时代中展现新闻工作者的气魄,为创新发展谋新篇。

  而四川的新闻工作者,更多是在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为党的新闻事业尽职尽责。就拿报道中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来说,她在10多年的记者生涯中,跑遍四川21个市州的100多个县,不知穿坏了多少双运动鞋,也收获了中国新闻奖。凭着她的出色业绩,以及对党的新闻工作的衷心和执着,她光荣成为十九大代表。她说 “党代表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将始终将责任扛在肩头、记在心间,用脚去‘采’出更多四川故事,用心去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

  其实,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十分辛苦,平时的休息时间很少,加班采访、编辑成为常态,但他们都默默接受,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重要的喉舌使命。四川在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者队伍的目标上,之所以一直成绩不断,总处于先进行列,就是因为有一大批像许静这样既有专业本领,又有一颗为党的新闻工作不辞辛劳的衷心。这也正是四川新闻战线在历次重大宣传报道中都赢得读者、观众、听众称赞的原因。

  再如四川在线,融合传播技术手段,推出的《向总书记报告——四川砥砺奋进这五年》等系列作品,集成文字、图片、视频、动漫、交互等技术,呈现方式动感十足、参与性强,频获网友点赞和转发。在当前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中,四川新闻战线结合省内实际,推出的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更立体、更深入人心,不断展现着四川新闻战线敢于创新,勤于奉献,开拓进取的风采。

  是的,只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党的喉舌,牢固树立为党的新闻事业而奋斗的信念,新闻工作者才能更好地传播正能量,为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不断添砖加瓦。由此,看到四川新闻战线不断取得长足进步,这令人感到欣喜,也向他们道一声“辛苦”。愿四川新闻战线的人们,能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好党的喉舌,为全省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新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