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投身冬季冲刺
http://www.scol.com.cn(2017-11-8 8:0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11月8日《四川日报》)

  全面小康是主旋律,脱贫攻坚是关键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如果说“全面小康与中国梦相互激荡成人民生活的幸福图景,凝聚为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那么,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脱贫则是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党的十九大做出了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并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四川巩固脱贫成效、整体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指明了方向。

  决战面前,“最后一公里”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3年。面对这一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必须把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的办法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短期可脱贫、长远能致富、一起奔小康。正如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所说的,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现在已到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的收官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投身冬季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

  全力投身冬季冲刺,这是时不我待的任务。纵然贫有千种、困有百样,矢志不渝的奋斗终将一朝圆梦。过去五年的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川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投身到冬季冲刺这场决战中,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落实到扶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上,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举全省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全力投身冬季冲刺,这是决战决胜的担当。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召唤我们,全面小康的目标在催促我们,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创非常之绩,向“最后的贫穷”举旗亮剑,向“最后的贫困”发起总攻,“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让冬季冲刺打得响、打得赢,兑现好“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