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评中评 >> 正文
[成都第十三次党代会]关注党代会 建设“美成都”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16:58: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之所以备受人们广泛关注,是因为有一个主题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太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建设美成都,令人更向往”!

  所谓“新成都”,如吴海霞所说:“如今,成都提出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犹如五根立柱,共同支撑起国家中心城市这座摩天大厦”。正是因为这一点,这个评论专题大都是围绕“成都,因更美好而令人向往”展开论述的。

  首先从“关注”方面来看,本专题25篇评论就有24篇涉及“关注”方面的数据、事例、内容和前景,其“关注”人数之多、影响力之大、反响效果之好,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陶小桃《党代会报告振民心,成都明天更“巴适”》就可窥见一斑:党代会期间,在成都随处可见、可闻两个字就是“巴适”。一是成都未来交通更“巴适”;二是成都未来环境更“巴适”;三是成都未来创业更“巴适”。这真是在“巴适”中关注,在关注中“巴适”;成都未来更美好,怎不叫人更“巴适”!

  其次从“建设”方面来看,我们时评人奋力挥毫、浓墨重彩地抒发了对未来成都更美好的向往之情,呈现出撰写多篇幅的可喜局面。如李丁桥《以人民的名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张贤言《用新理念为国家中心城市“勾线描红”》、李琼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永续健康发展》等10多篇文章为未来“美成都”描绘了一幅壮丽的画卷,坚信在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市民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三,从“迈向新征程”来看,前景是美好的,目标是远大的,但奋斗是无止境的,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隔山打鸟《承载新的使命再踏新的征程》、郑宗生《与时代同行,与时代共进》、刘天放《迈向新征程的成都必将大有作为》等,在这方面作了深刻的分析,细致的论述,小处着墨,大处着眼,论证清晰,也有说服力。

  这组专题评论大多是正能量的文章,皆为“关注党代会、建设‘美成都’”而娓娓道来,由点到面、主题升华、收放自如、论述充分,再加我们时评人的语言功力很不错、文字很学理、很现代、很新潮,所以每一篇文章都很精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