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党端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 让主旋律导航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9:36: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周东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新闻宣传工作的主线。10月17日,“喜迎十九大 全国党端联动再出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大厅举行,首批38家党媒客户端签约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近百名党媒代表出席活动。(10月17人民网)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列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于我们的革命事业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与影响。在新媒体已经兴起的时代,党的理论宣传工作更应当与时俱进,38家党媒客户端签约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适应了“微时代”特点,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不断丰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播形态和传播样式,弘扬社会主旋律,形成立体化融合传播模式,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看到,实现传播效益最大化。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信息传播的便捷性、即时性、匿名性等特征使它的覆盖面极为广泛,而且有着极高的普及率。但是网络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一些低俗信息甚至敌对势力的虚假信息肆无忌惮地在网络上大肆传播,新媒体平台上“80后”“90后”“00后”已经占到80%,而网民本身的辨别能力良莠不齐,这就可能受到虚假信息的影响。38家党媒客户端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适应了年轻人特点,通过强化新技术手段进行传播,用正能量挤压虚假信息的生存空间,用理性声音传播社会主旋律声音,引导民众通过网络进行政治参与的热情,必将大大巩固了党建网络阵地建设,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随着来自各地不同特色的38家党媒客户端的充实,使平台成为展示各地党建特色的舞台,“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将使“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成为宣称主旋律正能量的新型“舆论航母”,聚集更多社会的智慧,使党员宣传与教育更加形象、生动,更富感染力和影响力,让更为民众所乐意接受,使传播和教化效果更加强!

  在发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积极作用同时,也要加强传统电视媒体联合。让党的声音在电视台、新媒体上形成交响曲,提高社会主旋律正能量的传播影响力,投入到十九大的宣传报道中,以联动放大声音,以融合展示风采,在“全国党媒公共平台”上共同呈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