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干好基础事,喜迎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2017-10-15 9:13: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天府之国成都,幸福美丽新生活……”10月13日晚,“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在东郊记忆举行,来自基层的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500余名参演人员欢歌起舞,喜迎党的十九大。(10月14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江南江北、城市乡村、大街小巷、田头车间……处处可见忙碌身影,各地群众正以不同的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笔者认为,在这个重要时刻,作为我们普通党员干部这一最基层的人,做好最基础的事,就是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迎接。千言万语,唯有一“干”。

  “干”中体现担当。当前,不仅是推进深化改革、实施精准脱贫、环境治理工作的攻坚阶段,也是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时期。此时,作为基层普通党员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信仰,履职担当,认真梳理手中的工作,感知群众冷暖,聚焦民生事项,守土尽责,聚焦安全生产,对照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及时调整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将一件件工作理顺,把一个个目标完成。

  “干”中彰显力量。在人民群众翘首期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时,作为基层普通党员干部,更应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言行步调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时时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处处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踏踏实实地为民造福,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凝心聚力,引领社会风尚,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干”中增强信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应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新期待。立足工作本职,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认真落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举措,立足于早进位、早脱贫、早出列,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精准脱贫,实实在在地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实打实地在推进改革和脱贫攻坚中干出一份出彩成绩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干”中表达决心。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既要清楚看到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又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顺应人民的新期待,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不停蹄,乘势而上,带领身边的干部群众,坚持党中央既定的道路方针政策,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干加实绩,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