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乡亲们的“实在亲戚”就是最好的口碑
http://www.scol.com.cn(2017-10-7 7:48: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王良成来到巴中市平昌县双鹿乡利民村贫困户邓大莲家走访。自2015年6月被选派到利民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王良成的头发白了不少,但利民村的面貌越来越好。(10月6日《四川日报》

  王良成既是平昌县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又是双鹿乡利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其之所以被乡亲们称为“实在亲戚”,在笔者看来,这正是乡亲们对王良成驻村工作的肯定,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

  其实,干部能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不是看干部说得有多好,而是看干部是否能真“干”。 “王书记是个干实事的人,像头‘老黄牛’。”村里老党员的这句话道破了王良成受到群众认可的“天机”。走坏一双鞋,和乡亲打成一片,脚踏实地帮他们想出路、挖穷根,这何尝不是王良成履职担当的表现,也正是其找到了贫困症结,才有了“完善基础设施、修建道路和水利工程,调整传统产业结构、大力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等等攻坚贫困的良方。打攻坚战,实打才有胜算;啃硬骨头,实干方能破局。可以说,王良成的这一“走”是对其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最好检验。

  “乡亲们不脱贫,我不离开!”一句朴素的话语折射出王良成的责任感和对老百姓的大爱情怀。在现实生活中,常常听到有干部说群众的事情不好办,群众对干部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而王良成却用行动颠覆了这种看法。要想群众把干部当一回事,理解支持干部的工作,首先要看作为干部的自己是不是把群众的事情当一回事。如果咱们的干部面对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做到急群众所急,付出真情实感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就会得到群众的尊重。就王良成来说,其带头开挖路基、摆放片石,手上磨起泡、长了茧。这些群众可是看在眼里,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乡亲们称其为“实在亲戚”也就不足为奇。对于那些整天唠叨群众不好的干部,不妨以王良成为镜照照自己都为群众做了什么。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王良成的故事告诉我们,作为干部不仅要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还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干得好不好,关键在成效。王良成用硬化村社道路,招引业主发展产业,实现村民就近务工,发展“五小”庭院经济,贫困户脱贫增收等等这些检验了自己驻村过程中的成效。

  就当前而言,不管是推进深化改革,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干敢拼的精神,特别是推进精准脱贫需要更多像王良成这样的肯干事、能干事,能受群众喜爱的好干部。王良成用“干”充分证明,只要干部始终心怀敬畏、心系百姓,就能真正把党的政策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个个不平凡的成绩,在其带领下,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会得到不断增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