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拍婚纱照岂可破坏生态环境
http://www.scol.com.cn(2017-10-1 9:01: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三个月以来,成都植物园内的婚纱摄影突然扎堆出现,拍摄人员竟违规燃放含有硫磺的烟饼。成都植物园的后山树林内,一位模样绅士的男士搂住了他的新娘,侧脸相对,吻着对方的额头。他们的前方,摄影师蹲坐在地上,端着相机,发出指令,“放烟”。话落,一阵浓烟腾起,一名小伙儿甩着手臂,将烟雾挥到新人身旁。相机里,新人瞬间居于烟雾缭绕的密林内,甚是唯美。(9月29日 成都商报)

  拍婚纱照是人生值得纪念而又幸福的大事,拍婚纱照寻个风景区,设计一些浪漫的动作,制造一些色彩,这些都无可厚非。

  然,近三个月以来,在成都植物园内出现的婚纱拍摄现场,拍摄人员竟违规燃放含有硫磺的烟饼。据说这种烟饼主要是硫磺和锯末,其燃烧时会释放刺鼻的二氧化硫气体。不仅对人体有极具的杀伤力,同时对周边花草树木、鸟虫动物等,也有很大的影响。不仅如此,烟饼还容易引发植物园火灾事故。

  由此,笔者认为,我们千辛万苦打造的一方生态植物园,不能任由少数人拍摄婚纱照的浪漫,就不顾他人的生命健康,以及生态保护和植物园的防火安全。

  拍婚纱照岂可破坏生态环境?维护植物园的绿色生态环境,事关子孙后代。特别是在当前绿色环保欠账较多的当下,我们更是在发展绿色生态环保上输不起,损不起。因此,笔者认为,植物园里的管理部门要担负起守土有责的责任,对燃放烟饼拍摄者要及时驱逐;其次,公安、环保等执法部门也要协同植物园做好环境执法工作,对那些不听规劝,一意孤行者,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就应该依法追究,绝不能心慈手软,姑息迁就。

  另外,婚纱拍摄经营者也要考虑用利生态、促环保的产品替代烟饼燃放,让婚纱拍摄过程既浪漫又环保,既幸福又安康。这样,岂不是利己又利人,更利于我们周围环境的一个多赢的好事吗?

  与此同时,我们还不能忽视烟饼生产和售卖这个环境,这就需要工商和环保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对非法生产和售卖烟饼商家要快速有效予以查封和捣毁,从根本上切断污染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