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陪爸妈好好吃顿饭”是重阳节最美的礼物
http://www.scol.com.cn(2017-10-28 8:5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重阳节到了,这个时候为人子女者也开始忙碌起来。给父母什么礼物最好呢?大家开始探讨,大家开始思考。更多人的选择是购买商品,要么邮寄给父母,要么亲自送到父母的家中。一到重阳节的时候,父母的小仓库变成了“小超市”。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要穿的有穿的。爸爸妈妈喜笑颜开告诉邻居们:这些东西都是孩子孝敬俺的。

  实际上,父母脸上的笑容也是那么的“强颜欢笑”。因为在表露出“幸福表情”的时候,其实很多老人是“虚伪的笑”。这个时候,大多数老人的子女其实并不会在自己的身边。再美的礼物,对于老人来说也是一种缺憾。

  我家有一位邻居,这么多年来,重阳节的时候,子女没有一人在身边。虽然说,各种各样的礼物从四面八方快递而来,可是老人总是感到缺少了什么?这缺少的就是“子女在身边的欢笑”。

  对于身在异地他乡的子女来说,这也是一种无奈。毕竟重阳节就一天的时间,自己也不可能专门请假,风尘仆仆的回家看看父母。但是,这也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眼下,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各种网络社交载体很多。对于不能陪着父母过重阳节的子女来说,不妨来一次“千里亲情一线牵”,通过网络视频,与父母进行一次团圆。这样也能纾解父母的忧伤。

  最值得关注的则是“同在一个城市屋檐下”的子女们。对于这些与父母同在一个城市的子女来说,重阳节到父母家里去转转是很简单的事情,开车不过10分钟,骑车不过半小时,即使是步行的话,也用不了多少时间。而让人遗憾的是,与父母原本就在一个城市里生活的一些为人子女者,也缺席了父母的重阳宴。

  理由固然是众多的:要加班加点赚钱养家;要参与各种酒场拉拉关系;要照看孩子书写作业。重阳节这一天的时候,当我们坐在大宾馆里推杯换盏的时候,当我们与朋友说着“言不由衷的话”的时候,当我们在舞厅里“潇洒走一回”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这些所谓的应酬都是不能推掉的吗?

  一年就一个重阳节,父母需要的不是美食,父母需要的不是新衣,父母需要的不是商品化的礼物,他们需要的是孩子的一颗心。很多老人最期盼的其实是“孩子能陪着吃顿饭”,哪怕是他们亲自掌勺,也是很开心的事情。“陪爸妈好好吃顿饭”是重阳节最美的礼物,如果不是必须的应酬,还是回家陪着爸妈吃顿“重阳孝老饭”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