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景区为游客找钥匙是亏还是盈?
http://www.scol.com.cn(2017-10-9 14:27: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按时关门。来自西安的黄先生却急忙赶来景区,原来黄先生的车钥匙在景区遗失了。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黄龙洞内灯光大开,工作人员仔细寻找了数个小时。直到凌晨12点,钥匙仍没找到,毛建初便紧急通知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任何人找到钥匙立马与他联系。10月3日早上6点,景区环卫工人毛善祥在打扫卫生时找到了车钥匙。焦急了一晚的黄先生激动万分:“感谢景区!如果车钥匙没找到,那我接下来的整个行程都没兴趣了。”(10月9日 中国青年网)

  自驾游把车钥匙弄丢了,对游客来说,心里肯定是焦急不安。这不但意味着影响下一旅游行程,同时还要设法把车辆弄回去。为了帮助失主找到钥匙,张家界黄龙洞景区花费9000元电费投入大量人力为游客寻找车钥匙。

  有人说,景区这样做不值当,仅耗费大量的人力不说,单就这9000元电费恐怕都足够失主配好几把钥匙了,景区有必要如此费时费力帮助失主寻找车钥匙吗?

  景区为游客找钥匙是亏还是盈?不错,景区在帮失主寻找钥匙过程中,确实花费了不菲的人力和物力,与配钥匙的成本也无法相比。但是,景区的良好形象和优质周到服务,也绝不是几经济账就能算的清,更为重要的是,还有景区的美誉度。

  就像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里出现的“一元无人售卖的农家面”那样,不仅让游客暖心,而且对诚实守信,服务热情周到的景区景点,也会记忆深刻赞不绝口。事实上,凡是精明的景区景点都相当重视自己的美誉度,把着力塑造自身良好形象看得比赚钱还重要。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褒奖。

  相信有过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不遗余力地为游客找钥匙的经历,也一定会让让更多的人记住了张家界黄龙景区,同时也记住了其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暖心。我想,这是花多少钱都难买到的美誉度,难道还不划算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