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武警哨兵给父母的军礼是一种“最爱”
http://www.scol.com.cn(2017-10-8 7:3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妈妈,我正在执勤,请原谅我不能和你多说话。”5日傍晚,正在豫园执勤的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哨兵郑斌在哨位上偶遇母亲,向她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继续维持现场秩序。(10月6日《新民晚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璧”连休8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段难得的放松身心、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时光。然而,社会好比是一台时刻都在运转的机器,并不因节假日而稍停片刻。在一些关键“部件”、重要岗位,总要有一些人选择默默的付出与守望。譬如:交警,节假日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医护人员,节假日照样忙于救死扶伤,护卫人们的身体健康;环卫工人,依旧干着脏活累活,用她们的辛勤劳动换来千家万户的整洁和市容的美观。正是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才保证了社会肌体的正常运转。

  所以,看到“武警哨兵执勤偶遇父母:原谅我不能多说话”的报道,深有感慨。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是对于“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的儿子郑斌来说,还是对于“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母亲彭女士来说,“双节合璧”之时都格外多了一份牵挂。尽管任务就在家门口,但是由于保密纪律规定,不能透露执勤相关信息,郑斌一直没有告诉家人自己就在“家门口”。而思儿心切的母亲彭女士抱着“试试运气”的想法,到有武警执勤的地方走近看看,使这次“偶遇”,更生动、更感动。

  有一首叫《奉献是美》的诗歌中写道:“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出和谐。”没有武警哨兵节日的坚守,就没有节日的温馨和快乐。哨兵郑斌的“原谅我不能多说话”,比说上千言万语都温馨、都美丽,尤其是哨位上的一个标准的军礼,是一种“最爱”,足以让天下所有的父母倍感欣慰。

  应该说,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告诉我们,今年的“双节合璧”期间究竟有多少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但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我们的国家才有了安定的国防、良好的社会秩序、祥和的亲情氛围;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了便捷的交通、畅通的公路、整洁的环境;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了节日里的万家灯火、暖意融融。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他们都是节日平安快乐的“幕后英雄”。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和奋斗的精神守护着节日的安宁祥和,为人间谱写了一曲曲平凡岗位上奉献的赞歌;他们用耐得住寂寞、乐于奉献,在平凡中托起了不平凡的伟大。他们的“双节合璧”,因为工作而变得美丽、厚重,而我们的“双节合璧”,则因为他们的坚守,变得平安祥和。他们对岗位的坚守,恰恰体现了“辛苦我一个,幸福万家人”的奉献精神,他们忙碌的身影就是“双节合璧”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令人肃然起敬,更让尊重和感激铭记在每个人的心头。

  人间多一些温情,社会就多一些和谐,文明便多一些动力。相信,对节日坚守者的一份份真情、一份份感动,足以给我们节后更好地投入工作补足能量,奉献并快乐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