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教授不清楚国情才打环卫工?
http://www.scol.com.cn(2017-10-6 7:2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4日,网友爆料称陕西科技大学一名海归教授殴打环卫女工。事后自称农村出身,在国外呆了几年,“不清楚国情才打人”。5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称,网上爆料不全部属实。目前校方已对涉事老师进行停职处理,并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10月5日《重庆晨报》)

  打人从来都是违法的,在我们的印象中,低素质的人才打人,没想到的是,堂堂教授竟然也打人,且打的对象是环卫工人。更为荒唐的是,打人竟然是因为在国外呆了几年,“不清楚国情才打人”,这话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事情似乎并不复杂,估计是环卫工挡住了教授的车,教授的车过不去,可能发生口角,教授没有了斯文就打人了,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楚,教授觉得环卫工人不是学生,道理讲不清楚,就用拳头教训了,其结果可想而知。

  只是不可理喻的是,教授是男的,且身边有女士,至少要表现出绅士风度,怎么就打人了,而环卫工是女的,女士优先的道理应该懂的。可为人师表的教授却打人了。打人了,要受到法律的惩罚,这不必找理由,但一句“不清楚国情才打人”,却将教授引爆成为“热点”。

  据了解,教授在国外的这几年是在美国和日本,从情理而言,那是高素质的地方,教授也应该学会尊重别人,处理方式也不应该是打人,为何在国外呆了几年,反而变得要打人了?网友还反映,教授当时叫嚣“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我挣钱”。

  如果这话是真实的,则更有问题了。教授挣的钱自然要比环卫工人多得多,教授的时间就是金钱,挡住了教授的车就是挡住了教授赚钱。这个逻辑也是通的。但问题是挡住车是经常会发生的,且挡住车也是不故意的。完全可以有道理解决,估计是教授太嚣张了,从心底里看不起环卫工。据说,这位教授还是农村出来的,现在是教授身份,是否就看不起环卫工人呢?再问一句,当下是国庆放假,教授赚的又是什么钱?难道是在校外兼职吗?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教授现在是意识到的错误,还写了道歉书,承担了医药费,也被学校停职了,事情也算是圆满了。只是仍然无法解释,“不清楚国情才打人”这句话的意思,难道清楚国情就不打人了?国外难道是用打人解决问题的?

  教授不管什么理由打人都是羞耻,就别找什么理由了。那只会增加笑料。不知道国庆放假回来,教授如何面对他的学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