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打好组合拳
http://www.scol.com.cn(2017-10-25 13:55: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12时25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代表们陆续步出人民大会堂。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25日《经济日报》)

  随着十九大的成功闭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从全国各地来看,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习方案,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早已成为了地方各级领导干部一件重中之重的大事。

  毫无疑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件政治任务。但如何做到精准高效,如何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成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源泉,显然这就需要打出组合拳、

  首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吃透把准十九大报告,尤其是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不能自己只是看看标题,或者是从媒体报道中截取的一些观点看法作为自己的认识,更不能用传统思维和原有的眼光去看待十九大。

  比如,对于“新时代”的理解和把握。究竟“新时代”之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又应该如何去主动适应和推动这个“新时代”。既需要领导干部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搞懂新时代之新内涵新特征,也要结合地方实际拿出新时代地方改革发展的方略与举措。只有领导干部自己深度把握了十九大精神,才能层层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中来。

  其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一些地方就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十九大盛况,大会结束之后,地方党组织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出详实的学习安排计划。

  既要让领导干部带头在支部会上做学习心得体会,也要激发普通党员结合具体工作谈体会,谈认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去抓落实,去开拓创新,去真抓实干。尤其要利用“三会一课”和各类组织生活,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最后还要利用各类新媒体引导群众自发学习十九大精神。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个“永远”道出了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里的初心和使命都直接与人民群众有关。

  因此让人民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这本身就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种义务和责任。在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善于利用各种新媒体,比如微信、微博、公众号、朋友圈等,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的交给群众,同时也要利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