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需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7-10-24 7:58: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个时代要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更要有一个时代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宣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是我们党在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重要论断,更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迈向新征程、奋斗圆梦想”的动员令。

  将核心维护好。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毛泽东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实践证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依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加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觉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能也不允许妄议党、妄议中央,更不能破坏和削弱党的集中统一。

  将理论学习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实践,必须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更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并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以及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抓住“关键少数”,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努力在理论上跟上新时代,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将责任担当好。蓝图贵在落实,落实在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完成。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级各地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应该承担的责任承担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游离于责任之外。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刚化责任落实,对于责任落实、担当作为不到位,管党治党、强国强军、防污治污等方面出现重大问题的,必须严肃追究、铁腕问责。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创新意识,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纵深发展。要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建立党内关爱帮扶机制,让党员干部有归属感,从而激励其担当作为。

  将人民服务好。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完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级各地党政部门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心系人民、情牵百姓,牢牢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让人民满意,不能搞劳民伤财的瞎折腾、乱作为。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形成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