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70余次掌声见证党心民心的同频振源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8:21: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个庄严的历史时刻,这是一次掌声如潮的盛会。2017年10月1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巍峨壮丽。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10月18日新华社)

  眼前是历史长卷,耳边有时代长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掀起人类历史上规模宏大的扶贫决战,到勇于担当铁腕反腐从严治党;从改革破除藩篱痼疾,到重拳出击生态问责;从奋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到一系列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台上台下、会内会外,一种激情在迸发,一种力量在升腾。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有一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时间线”贯穿其中,向全党全民发出了迈向新征程的号召。宏亮的声音,响彻万人大礼堂,传遍寰宇。近3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响起了70余次热烈的掌声。

  记得有人说过,掌声就是民心。这掌声是激动,是敬佩,也是期盼;表达的是民声、民意、民心。这掌声,为历史性变革成就而响起,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高扬而响起,为美好生活未来的憧憬而响起,为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自信而响起,随着电波回荡在神州广袤的大地上,回响在中华民族的五千年的历史中,这是党心坐标、民心承载,是党心民心的同频振源,情意相通,腹心相照,代表了890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汇聚起13亿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让金秋十月的阳光格外明媚。

  掌声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透过这70余次热烈的掌声,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形势有新变化,现实有新挑战,人民有新期待。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到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到建设美丽中国……68页、3万多字的报告,处处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而掌声响在哪里,我们未来的发力就在哪里。70余次热烈的掌声响起,让我们看到了党心民心指引的远方。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深深地镌刻在神州大地,留在亿万人民的心中。正如一首歌曲中所唱的:“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每一名党员都要从这70余次热烈的掌声中体味民声,每一个干部都要从这70余次热烈的掌声中汲取力量,这70余次热烈的掌声背后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更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追求所在、宗旨所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情感贴在民心上,把作风拧在求实上,就能信心百倍地走进新时代,将更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