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用“新步伐”走好“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8:19: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我们要用新步伐走进这个新时代,走好这个新时代。  

  我们要用思想的新步伐走好新时代。这个思想的新步伐就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智慧动力的前进步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事业精彩,人民出彩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学习这个思想,认识这个思想,学会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问题,思考问题,指导行动,这是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工作,干好事的压舱石。把握好这个指导思想,我们才能一路健康前行,一路坦荡阳光。  

  我们要用实践的新步伐走好新时代。这个实践的新步伐就是要用解决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工作内容的前进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就要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实践解决矛盾,在解决矛盾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这是是我们国家奋斗的方向,是我们每个人奋斗的风向。只有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上,我们的发展才能更美丽,更芬芳,更幸福。  

  我们要用精神的新步伐走好新时代。这个精神的新步伐就是我们要用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精神作为基本坚守的前进步伐。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崭新的目标已经树立,崭新的征程已经铺开。只有用艰巨的努力,艰苦的工作精神才能实现。那种希望轻轻松的懒惰主义,那些只搞敲锣打鼓的形式主义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的大敌。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必须用下大力气,下苦功夫的精神新步伐。

  我们要用自信的新步伐走好新时代。昨天启迪今天,历史证明未来。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这些卓越的成就让我们更有底气;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智慧能量;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战无不胜。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是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信心十足,必然在新时代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向,用“新步伐”走好“新时代”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必须的责任担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