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有一种“喜迎十九大”叫“撸袖实干”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8:25: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沈道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对于大会的召开,不仅党内的同志高度关注,普通群众也十分关心。全国各地、各民族、各行业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之中,也推出了不少“喜迎十九大”的具体行动。不过,在笔者看来,“喜迎十九大”最美的姿势,不是拉横幅挂标语,也不是喊口号发宏愿,而是踏踏实实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袖实干”。

  五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全面深化改革推出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这些成绩如何取得?答案显而易见: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我们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这份充满实绩的十九大报告时,我们心中除了感到振奋之外,还应该在眼前浮现出,一个个“撸袖实干”的场景:中央领导人以问题为导向的走访调研;科技工作者在岗位上攻坚克难的日以继夜;干部群众在田间地头扶贫攻坚的酸甜苦辣;纪检人员在“打虎拍蝇”正风肃纪中的铁面无私……没有这些实干的堆积,何来今日成就的辉煌?

  这五年的来中国取得的成就虽然让人振奋,但是在成绩面前,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看到成就的同时,我们还应看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还要啃不少的“硬骨头”,还要打不少的“攻坚战”。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中国、反腐败等工作,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而要解决这些困难,迎下这些挑战,别无他法,唯有“撸袖实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喜迎十九大”,我们必须摆对姿势,找准位置,以“撸袖实干”为底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十九大成就的取得,靠得的“撸袖实干”,十九大之后的征程,注定也还需要继续“撸袖实干”。“喜迎十九大”更多传达的是我们热烈期盼的大会召开的一种心情,但是我们在行动上,依然应该保持着一种实干姿态。

  作为普通民众,“喜迎十九大”,我们内心充满期待和欢乐。但是作为一名具体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我们还要时刻不忘“撸袖实干”。环卫工人做好清洁,交警指挥好交通,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医生全心救治病人,干部为群众服好务……人人都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地付出, 或许才是我们更加愿意看到的“喜迎十九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