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读懂72次掌声的人心所向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7:56: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世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月18日 新华网)

  当习近平总书记作完报告后,有媒体统计其间共响起过72次掌声,比十八大时的38次掌声,多了将近一倍。掌声是什么?掌声就是信任,掌声就是支持,掌声就是满意。掌声在哪里,期待就在哪里;掌声在哪里,人心就在哪里;掌声在哪里,民意就在哪里。掌声越响,包含的期望越重;掌声越响,包含的感情越重;掌声越响,包含的民心越重。读懂这些掌声,就能让我们明白人民在需要什么,群众在呼唤什么,我们接下来应该干什么。

  掌声在哪里?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时,全场响起了第一次掌声,这是信任的掌声。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从严治党,坚定反腐”时响起的是支持的掌声。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面貌发生巨变,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时响起的是满意的掌声。信任、支持、满意,这就是在场两千多党代表的共同心声,也是8900多万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更是13多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掌声在哪里?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时响起了掌声,这是人民的期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时响起了掌声,这是人心所向。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时响起了掌声,这是民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句句是人心所向、民意所望,焉能不掌声响起来?

  掌声在哪里?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时掌声响了,这是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掌声响了,这是群众对土地的深厚感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时掌声再次响了起来,这是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信心满满。

  十九大上72次雷鸣般的掌声,其实就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支持。报告中的72次掌声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因为这些掌声就是人心所向、民意所盼,读懂了这些掌声,我们就明白人民在需要什么,社会在呼唤什么,我们的工作重心和着力点应该放在哪里,那就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