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从十九大报告中品读“美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7:40: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精彩的中国故事。这5年,中国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从白山黑水之间到海角椰林之畔,从浪花朵朵的大海之滨到牛羊欢奔的雪域高原,各地群众纷纷来信来电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点赞。(10月18日《人民日报》)

  十月是金色的,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十月是绿色的,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十月是红色的,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今天,笔者认真聆听这个让人期待又让人激动的报告,但是更触动笔者的是其中的“美丽担当”。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那么,人与自然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在报告中对这个也有明确的回答:“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保护自然、尊重自然不仅仅是遵循自然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地促进人类发展的正确方式。同时,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保护也向人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升级产业结构、新旧产能转化、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等,都对环境保护和治理提出了新要求。

  环境治理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事。建设美丽中国,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份“美丽担当”,要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解决环境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的监管体制,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追求美好的生活,自然离不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因此,一定要认识到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也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的“美丽担当”有多重,才能与自然和平相处,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还人民以幸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