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令人自豪催人奋进备受鼓舞的报告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15:1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月18日 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心情格外激动、格外振奋、备受鼓舞。

  新成就令人自豪。党的十八大召开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5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新的伟大成就令人自豪。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的那样:“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目标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习总书记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二○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

  新思想成为指南。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党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全面深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我们党又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