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站在新起点,瞩目盛会新期待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7:54: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醉江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看待我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如何以更高层次的发展赢得光辉未来,赴京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安徽代表心中充满热切期待。(《人民网》10月17日)

  盛世盛会,逐梦中华继往开来,举国关注、世人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国家、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将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726”定下调子,但十九大必将作出明确回答。如今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回顾十八大以来五载辉煌令人充满信心与豪情,瞩目十九大让人充满期盼和思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我们要认真严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正处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让全面小康图景化为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正值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直面各种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党的十九大将开启新时代,必须坚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信心,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坚定攻城拔寨、不胜不休的恒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迎接新挑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我们踌躇满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就面临两大历史任务,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与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第一大历史任务的完成,自此之后,我们始终致力于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清楚了解当下所处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来概括当下,可谓十分精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的十八大后,党领导人民要完成的最大政治任务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推进“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必须有更大担当和更大作为。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跑好“接力赛”、走好“新长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