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学习十九大体现“三个跟进”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7:41: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8日上午,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10月28日四川在线)

  伟大的思想引领新的时代。党的十九大,为四川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澎湃的前行动力,而四川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体现了认识跟进、思考跟进、行动跟进。

  认识跟进。“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治蜀兴川要想行稳致远,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引,必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党的十九大闪烁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光辉,是四川一切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指针。清醒的认识催生高度的自觉,正是由于四川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这种认识跟进,体现了强烈的看齐意识,体现了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旗帜上的鲜明。也正是由于这种认识跟进,使得省委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做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而四川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也是认识跟进的鲜明体现。

  思考跟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多思多想,必须在学思践悟上动真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看到,王东明的讲话就体现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融入了自己的思考,深刻讲解了十九大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讲解了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进行了解读,切实做到了入脑入心。全省上下都要深刻领会,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行动跟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积极践行,推进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就四川而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到推动四川改革开放发展上。我们看到:此次王东明讲话紧密结合四川实际,从项目年工作、高端现代产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进行了部署,真正做到了学而用、学而行。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全省上下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使十九大精神见诸行动、落地生根,转化为四川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治蜀兴川的丰硕成果。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当前,全省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良好开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热潮,使之成为前进方向的“定盘星”、科学发展的“坐标系”、实现梦想的“导航仪”。(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