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钉钉子劲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7:40: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四川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汪洋同志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四川《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安排》。(10月27日四川在线)

  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很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成为激励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动力。这次召开的全省常委(扩大)会议,就是做出一个总体安排,使全省各地的干部群众能在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时做到方向明确,任务清晰,落实有力,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以最终使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指导治蜀兴川的指南,各项工作的指针。因此,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会(扩大)会议通过的“总体安排”,就是当前的中心任务。

  而要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凝聚治蜀兴川的合力,首先就必须充分认识到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做出了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决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尤其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同时,确定了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

  因此,只有充分认识到十九大精神的至关重要性,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省委保持一致,才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治蜀兴川的各项事业中。可见,省委召开的这次会议非常及时,这是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位的一次重要会议,而会议通过的“总体安排”就为四川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出了四川行动指南。正如省委书记王东明从十一各方面阐述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从十个方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以及从七个方面阐述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实、见到实效那样,要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毫无疑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就要马不停蹄、迅速展开。就像王东明书记强调的,“要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开展自学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等,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更好履职尽责,又更好带动干部群众。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四个伟大’的强大动力,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而落实十九大精神,就需要这种钉钉子劲头,这样才能使十九大精神钉得住、扎得牢。以钉钉子劲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四川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必将再创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