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扎扎实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见效
http://www.scol.com.cn(2017-10-29 9:5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10月28日《四川日报》

  形势在发展、事业在开拓、人民在期待。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对于四川来说,要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见效,就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巴蜀大地化为生动实践、在全省人民中成为自觉行动,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踏浪而行,击节而歌。为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四川实践化,会议审议通过四川《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安排》。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一要落实到治蜀兴川战略谋划上;二要落实到专注发展转型发展上;三要落实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上;四要落实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上;五要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上;六要落实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七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

  全面小康成功在望,美丽繁荣和谐前景可期。用“挑剔”的心理看自己、用“欣赏”的眼光看别人,关山初度路犹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任务、障碍、竞争,如坡似坎,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旗帜、是方向、是明灯、是指引。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早日迎来美丽繁荣和谐的美好明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