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九大激发巴蜀儿女奋进豪情
http://www.scol.com.cn(2017-10-27 7:5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四川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10月26日四川在线)

  奋斗与初心齐飞,梦想与党旗同辉。党的十九大激荡着亿万国人的奋进豪情,巴蜀儿女更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思想的引领、精神的鼓舞、干劲的激发在此刻汇聚在一起,为治蜀兴川注入了强大动力。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这次盛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周来,从田间地头到厂矿机关,从街头巷尾到科研院校……看盛会、议报告、谈体会、说感想,民心与党心共振。可以说,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这样伟大思想的引领,我们每个人都备感欢欣鼓舞,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充满无穷的干劲,十九大犹如一支“兴奋剂”让巴蜀儿女豪情万丈。

  自信来源于光辉旗帜,豪情来源于英明领导。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征程中,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四川过去5年四川取得的成绩,最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让巴蜀儿女更加坚定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定信念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成为巴蜀大地最响亮的“政治强音”。

  灯塔照亮伟大事业的航程,目标凝聚亿万儿女的力量。党的十九大关于“两步走”“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安排,在复兴路上产生巨大的感召力,激发着四川儿女奋进前行。初心让人坚定,使命召唤前行。我们看到四川初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把盛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实干的劲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撸起袖子加油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豪情、自信、干劲。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目标的实现扎根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行动。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唯有实干,才能实现梦想。我们看到,在巴蜀大地上,不管是从十九大归来的党代表,还是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大家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中、落实到行动中,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豪情,砥砺奋进,不断谱写治蜀兴川更加出彩的壮美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