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治蜀兴川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7-10-27 7:50: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四川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26日四川在线)

  喜讯传来,巴蜀大地人人欢欣鼓舞,洋溢在兴奋和喜悦之中。各行各业的巴蜀人都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定,坚决拥护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在祖国进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化为具体行动,以更加充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新篇章,为全面小康不懈奋斗。

  是的,党的十九大,是一届继往开来的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的新航程需要党和人民信任的核心,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是全国人民信得过的定盘星和压舱石。他们承担着党的厚望、民族的重负,甚至是世界的期待。面对所有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一颗“定心丸”: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而言,执政党拥有的伟大的自我革新能力,拥有蓬勃朝气。

  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焦点,直面难点。对“两个一百年”的描述,令人神往。四川人民也和全国人民一样,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的勇气和信心,以更开放与创新的智慧和意志,在治蜀兴川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的号角,巴蜀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定会把四川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富裕,让这里的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突出这一理论创新成果的主题,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思想结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阐述。这一理论是一个科学的、系统的、深刻的思想体系。对此四川掌声一片,这一新思想不仅引领治蜀兴川,更是强国富民的指南。

  是的,蓝图已绘就,只等拼搏加油干;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召唤前行。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所言:“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像如报道中提到的那样,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人民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引领新征程最有力的行动指南。对此,四川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把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治蜀兴川奋进动力和务实行动。

  十八大以来,四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十九大后,四川也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四川牢记在心。“千秋伟业,而今正风华。”紧跟党中央步伐,四川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好。十九大,崭新的历史从这里出发;新思想引领中国新时代,引领四川新征程,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四川一定不负众望,在治蜀兴川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