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瞄准崭新目标 激发前行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10-26 13:5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四川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26日 四川在线)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召唤前行。十九大报告向世人擘画出迈入新时代征程的中国发展蓝图,向全社会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聚焦崭新目标,激发前行力量,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行动。

  宏伟目标激发前行力量。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在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拿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在复兴路上产生巨大的感召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前行。一方面,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落实十九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安排,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另一方面,深刻把握“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步紧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确定的目标前进。

  不忘初心激发前行力量。初心让人坚定,使命召唤前行。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目标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来,带着深厚感情,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的时代激发前行力量。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更加清晰、前行脚步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加务实。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坚定的责任使命,展现出新气象、担当起新作为,瞄准未来的发展路径,戮力同心、顽强拼搏,昂首走在时代前列,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意气风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瞄准新目标,走好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