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2017-10-26 13:55: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四川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2017-10-26四川在线)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推动四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来,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思想种子在蜀中大地开花结果,让思想的光芒照耀四川大地。正如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感慨道:“十九大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老百姓真心拥护。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凝魂聚魄、凝心聚力,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理念信念,永远跟党走。正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表示,全省社科界要加大对十九大报告的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力度,确保社科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深入推进新型智库尤其是社会智库建设,深入开展社科专家“六进”活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干部群众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多点结合”。在当前,尤其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新一轮“走基层”活动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机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常言道,千条理万条理,实干才是硬道理。笔者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用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