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的主张与四川共识同频共振
http://www.scol.com.cn(2017-10-22 7:39: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0日全天,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代表们分成两个组,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讨论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曹建明同志和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团副团长尹力、邓小刚参加讨论。(10月20日四川在线)

  党的十九大四川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其中,对党章修正案,四川代表团表示完全赞同。正像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发言中所言,这次党章修订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反映了全党意志,顺应了时代要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从五个方面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章修正案的正确性、迫切性和重要性等方面的坚决拥护。

  省委书记王东明的发言,代表了四川代表团和全体四川人民的心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的十九大一项重要任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四川代表团充分认识到。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强调这次修改党章工作,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因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把中央最新部署要求与四川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政策举措,就是在紧跟党中央步伐,为四川全面小康凝心聚力的最好呼应。

  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四川代表团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立体鲜活、精辟深邃、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强,与十九大报告形成紧密呼应,是对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总结和全面科学部署,对于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意义。而四川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反腐倡廉工作中,都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因此,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四川实际,坚定不移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治蜀兴川大业,最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就是四川坚定的信心和目标。

  其实,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以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有利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这不仅是四川代表团的共识,也是四川人民的共识,更是全国人民的共识,势必得到所有人的拥护和赞同。而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更是符合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意愿。正像四川代表团中的代表发言所表达的那样,一定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决拥护和赞成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继续努力奋斗。

  由此,本次分组会议讨论,是一次务实的讨论,是坚决拥护党的主张的讨论。四川的共识与党的主张同频共振,必将激发四川代表团和全体四川人民,沿着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