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讨论十九大报告四川目标专注而清晰
http://www.scol.com.cn(2017-10-21 7:5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9日上午,四川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尹力、邓小刚参加讨论。本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82家中外媒体102名记者到会旁听。(10月20日《四川日报》)

  历史总是透过一个个重要时刻,为其标注下鲜明的印记。5年前,刚刚就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郑重宣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5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郑重宣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的话语,令人振奋;豪迈的话语,催人奋进。这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表述凝练精准,令人感奋不已,让人心潮澎湃。这五年,人民群众越来越有获得感;这五年,中国人越来越有自豪感;这五年,中国的“朋友圈”越走越大。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的发言饱含了对五年来历史性成就的赞许和喜悦,寄予了对未来中国发展的信心和憧憬,抒发了对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心和意志。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与全国一样,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信念凝聚力量,使命重在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催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遥遥在望,伟大的时代正向我们发出复兴圆梦的热切召唤。对于四川来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富有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了全省人民复兴圆梦的心声,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高度吻合。今日之四川,目标专注而清晰,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四川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四川贡献。

  继往开来绘新图,豪情满怀再出发。这就是四川的信念、四川的使命、四川的担当。(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