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中国鼓掌,为四川鼓劲
http://www.scol.com.cn(2017-10-21 7:4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9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代表们分成两个组,继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汪洋同志、曹建明同志来到所在的四川团参加讨论,代表团团长王东明参加讨论,代表团副团长尹力、邓小刚分别主持两个组分组讨论。(10月19日四川在线)

  听报告,手掌越拍越热。

  议报告,话题越说越热。

  如果说人民大会堂的70余次掌声,是对十九大报告的“点赞”,那么,四川代表团的热烈讨论,则是通过交流体会、凝心聚力,为四川发展“鼓劲”。

  一份好的报告总会引起共鸣。当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等词汇成为代表感受的“高频词”,我们就不难看出十九大报告的“爆表人气”。正如代表所言: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恢宏、论述精辟,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重大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心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宏韬伟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份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纲领性文献。

  上合党意,下切民心,这就是十九大报告的特色。讲改革充满勇气,讲发展充满豪气,讲创新充满锐气,讲民生充满底气,讲法治充满正气,这样的报告,无疑为我们明了目、醒了脑,提了神、鼓了劲。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很多代表用“振奋”“、鼓舞”来描述自己的心情,在讨论时更是激动得溢于言表。比如许静代表说,谈报告有两点最直接的体会,一是手拍热了,真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掌声雷动”,这掌声是对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的肯定和点赞。第二个感受是心听热了,尽管深秋的北京已经冷了,但在听报告的过程中胸中一次次热流涌动。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既然是讨论,就不能只是点赞,也要提建议、建箴言、谋良策,这样才能促进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才能绘出有改革力度、民生温度、实践精准度的蓝图。我们看到十九大报告释放的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大家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结合四川实际畅所欲言,在字里行间找寻加快跨越崛起的答案。比如:一些代表围绕创新改革、自贸区建设、脱贫攻坚、军民融合、藏区发展等方面纷纷提出建议,这些都有利于解决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更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四川加油鼓劲的务实之策。

  字字肺腑议发展,句句诤言话心声。讨论中,代表们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期许,对全省发展畅谈了心声,表达了信心,也“种下”了希望,当这些希望在巴蜀大地广为“播撒”,四川发展就会“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