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开放日传递“四川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7-10-21 7:48: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精彩的四川故事吸引世界目光。19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共有82家媒体的102名记者到会,聆听四川精彩故事。(10月19日四川在线)

  十九大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代表团开放日则是观察地方的一扇窗。通过这扇窗,可以看到四川生机蓬勃的活力、极不平凡的历程、媒体关注的热度,坦诚相对的一问一答中,传递出四川发展的“好声音”。

  “四川好声音”体现在生机蓬勃的活力。代表团开放日与十九大不同,十九大传递的是国家层面的信息,站的角度高,更侧重于宏观层面;代表团开放日展示的是一个区域的发展情况,镜头被放大,更侧重于围观层面。近年来,同全国各地一样,四川发展亮点频现、成绩显著。从这次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看,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到群众生活不断提高,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到释放对外开放活力,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个个事件书写精彩华章,一点点足迹串起登攀之路,一滴滴汗水换来累累硕果,这些都堪称是四川多年来积蓄智能、发展动能、未来潜能的“活广告”。

  “四川好声音”体现在极不平凡的历程。极不平凡,是十九大报告中回顾总结的一个形容词,就四川而言,过去的五年同样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但是“极不平凡”如何体现,在这次开放日上,十九大代表、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用四川故事诠释了“极不平凡”。比如通过“蜀道难”变“蜀道通”再变“蜀道畅”,揭示四川开放之路的“极不平凡”;通过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是“四川造”,揭示创新之路的“极不平凡”;通过“悬崖村”的变迁,揭示脱贫之路的“极不平凡”。每个故事都很有代表性,其背后是四川跨越发展的生动缩影,是对极不平凡历程的充分展示。

  “四川好声音”体现在媒体关注的热度。有多少媒体的目光,就有多少关注的热度。从这次开放日看,82家中外媒体102名记者到会旁听,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纷至沓来,足见四川备受媒体青睐,而探寻四川越来越“受宠”的关键,是因为四川的发展亮点日益产生强大的“吸粉”效应。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转型升级、开放合作、依法治省……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强劲足音,创造的经验亮点,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收获的丰硕成果,正是“吸粉”的内因和“受宠”的源头,由此产生的媒体关注度,自然是越来越热。

  精彩四川的背后是辉煌中国。开放日传递出“四川好声音”,更是“中国好声音”的生动注解。(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