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展现天府独特贡献,期待四川再立新功
http://www.scol.com.cn(2017-10-21 7:4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9日上午,四川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尹力、邓小刚参加讨论。本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82家中外媒体102名记者到会旁听。(10月19日四川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做的报告,四川对此表示坚决拥护。而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各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展示所取得的成就,憧憬未来,继续前行的大会。四川举行中外媒体开放日,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四川盛邀中外媒体朋友多到四川走走看看,就是在展现天府独特贡献,期待四川再立新功的一个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骄人成绩,无论是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还是作为“头等大事”的脱贫攻坚,以及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创试验、开放合作等各个方面,都使四川迈上了新台阶,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令全省人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多,为实现全面小康做出了四川的独特贡献。

  以绿色发展为例,就像媒体开放日上新华社记者提问的那样:“天府四川山河壮丽、风光怡人,可以说是大自然赋予的特殊恩赐。四川如何把这份宝贵财富传承好、守护好、发展好?在绿色发展方面,四川有什么系统考虑?”四川的回答是“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地治理污染”“坚定不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四川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而是要按照党中央要求,以新理念为指针。百闻不如一见,只有多来四川走走看看,才能体验到四川在绿色发展上的新成就。

  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记者问道:“政策对接方面,结合十九大要求,四川有没有新的扶贫政策? ” 四川在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上的回答是:结合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提出具有四川特色的“四个好”目标标准,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好”标准既有物质方面的标准,也有精神领域的追求;既包含脱贫标准,也包含脱贫后奔小康的标准;全方位调度和配置四方面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建立四项基金,引导脱贫攻坚走向市场化;脱贫攻坚突出四个领域重点;坚持四个导向。而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四川脱贫攻坚实际,下一步的目标和任务都已确定并加紧落实。

  是的,向中外媒体展现四川的成绩,就将使我们信心百倍,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热情,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治蜀兴川的新战役中。而让中外媒体对四川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邀请其到四川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巴蜀大地的多彩人文和独特魅力,亲身体验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就会使其对四川在发展上有更充分的了解,使其更加体验到四川在新理念发展上的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措施和信心,继续关注四川、宣传四川,支持四川更好发展。

  诚如省委书记王东明所言,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四川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四川贡献。

  由此,举办媒体开放日,就显得必要和及时,展现天府独特贡献,期待四川再立新功,必将为开拓治蜀兴川新未来,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注入新活力,使外界更加了解四川,这对四川代表团凝心聚力开好十九大,加快治蜀兴川的步伐,都大有益处。(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