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代表团开放日释放四川发展自信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14:17: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9日上午,四川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本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82家中外媒体102名记者到会旁听。(10月19日四川在线)

  在万众瞩目之下,各代表团的开放日更是焦点中的焦点。通过代表团讨论公开,既可以让媒体和舆论看到各位党代表对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的认知程度,也可以集中展示出地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谋划思考。从这个意义而言,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也是在释放一种发展自信。

  在聚光灯下,通过代表的解读分析,既表达出了一种人民的期待,也激发出了一种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强大自信。四川代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既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和中国文化的一种强大自信。

  自觉将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这体现了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也体现了一种使命担当。代表们之所以能发出一种坚定而自信的声音,关键就在于对十九大报告有一个精准深刻的认知,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在代表们发出自信心声的背后,有近年来四川改革发展成就的支撑。与全国一样,四川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无论是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创新发展的历史性转变、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还是幸福感获得感、发展动力活力的增强、生态环境的改变、灾后重建的成就,或者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与政治生态的变化,四川的重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四川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结果。王东明用“九个始终”进行了总结概括。这既是推进治蜀兴川战略的路径和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底气和力量。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四川跨越发展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并且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人民正满怀豪情、信心十足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而扬帆奋进。当务之急就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指导工作实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举措部署。

  宣传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这是四川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要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结合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尤其要在农业农村改革上发劲使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