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共享伟大荣光,开启壮丽航程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7:5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掌声,掌声,还是掌声。10月18日,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雁江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峰代表心潮澎湃,他默数了一下,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了70余次。(10月19日《四川日报》)

  历史性成就彪炳史册,新时代蓝图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回顾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无比清晰地展现于神州大地;中国梦的美好前景,百倍激发着亿万人民的信念豪情。可以说,一阵阵掌声见证了中国过去的伟大荣光,映射出伟大复兴的壮丽航程。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党的十九大树立起时代的里程碑,从祖国西部边陲到东海之滨,从偏远山村到城市街巷,从工厂学校到营房哨所……这一天,神州大地倾注炽热向往、期盼;这一刻,举国上下涌动巨大关切、憧憬。3个多小时的长度、68页3万多字的厚度、70余次掌声的热度,处处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舒展开中华民族复兴史上近半个世纪波澜壮阔的画卷。掷地有声的宣告,点燃了所有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过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掀起人类历史上规模宏大的扶贫决战,到勇于担当铁腕反腐从严治党;从改革破除藩篱痼疾,到重拳出击生态问责;从奋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到一系列惠民举措落地生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体现了领航13亿多人民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极大地唤起了最深沉、最昂扬的国家自信、民族自信,激荡起了身为中国人的浓浓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经过砥砺奋进的“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一步一个脚印中取得了“历史性变革”。五十四万亿元到八十万亿元的跨越,中国深度、中国高度、中国速度的惊艳全球。可以说,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正因如此,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在引领前进的旗帜上,科学思想总是熠熠生辉。一个大国要崛起,其指导思想,必须具有引领崛起之伟力。5年来,我们党和国家是之所以能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掌舵扬帆,引领着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3万多字的报告,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所选择的道路、所提供的方案、所倡导的价值,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更丰富着人类对未来世界的美好向往。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聆听十九大报告,既如滚滚长江动人心魄,又如清风扑面沁人心脾,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必将让我们鼓起有无比坚定的信心,汇聚无比磅礴的力量,开创无比光明的前景。(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