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热议的十九大报告背后是不忘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7:5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掌声,掌声,还是掌声。10月18日,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雁江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峰代表心潮澎湃,他默数了一下,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了70余次。(10月19日 《四川日报》)

  掌声,是民意;掌声,是期待,掌声,是满意,70余次的掌声背后是民心所向,是民意所归,十九大报告赢得如此多的掌声不仅仅在于每一句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更在于中国在“新”时代更应该懂得前进的方式,那就是不忘初心,唯有懂得初心,才能坚持以“民”为中心。

  十九大报告中从始至终都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唯有初心不变,才能砥砺前行,在压力面前更多动力,初心是创新的源动力,初心是奋进的助力,初心是始终和群众在一起。

  十九大报告热议的背后有激动也有期待,报告中,“新时代”一词出现频率极高,共35次,其中出现在小标题中3次。 面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如何不让人有更多的向往,有更多的憧憬呢?而只有坚定的初心,才能让让前面的困难迎刃而解,让前进的路变得更加平坦。

  十九大报告关系的是民生的大事、小事,不管是脱贫致富还是建设美丽中国,不管是中国的发展还是壮大,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才能更坚实地迈出前进的步伐,自信才能激励更强大的动力,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拼搏。

  据统计,“人民”一词在报告中出现了208次。从国到家,十九大报告一直与群众息息相关,正是有了以民为本,才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更多的红利惠及于民,铺开“中国画卷”,书写“民生幸福”,才能向中国梦越走越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