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总书记报告中汲取振川兴蜀的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7:50: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旗帜、主题明确、思想深刻。”“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是以人为本、充满豪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报告在四川省代表团引发热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如何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因地制宜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10月19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全国党员和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都从报告中得到了巨大鼓舞。四川也是一样,无论是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还是其他党员群众,都对3万多字报告的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等感染。这份报告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对习总书记的报告,全体四川人都表示坚决拥护。

  而如何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使其变为振川兴蜀的力量,就成了另一个热门话题。是的,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四川也像全国一样,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而中国迈入新时代后,如何更深刻地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用新理念把四川建设得更好,进而把国家建设得更美,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拿出干劲,在习总书记报告的指引下,把对报告的热烈掌声转化为治蜀兴川的具体行动。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令包括四川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欣喜。下一步,四川的党代表,以及四川其他党员和群众,都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和勇气。正如党的十九大四川代表们所言,在经济建设方面,四川更要对外开放,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把“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西部为开发等作为契机,把四川打造成联通世界的“大通道”,使搭建四川双向大开放的“大平台”步伐不断加快。对四川的农民来说,要按照习总书记报告中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导航图”,把新农村建设得更美;对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代表们都表示,一定要结合自身本地实际,认真加以落实。

  习总书记的报告,无论13个部分中的哪一部分,都说到了四川党员群众的心里,道出了其心声。其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以人民为中心等,感人肺腑。此外,像“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就给了四川和全国人民更多大的信心。报告中对中国在新时代矛盾的新论断,明确了新的发展方向,热议、热议、还是热议;感人肺腑的报告,气势磅礴,气贯长虹,气吞山河,即是治蜀兴川的巨大动力。

  是的,认真领会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并把其转化为治蜀兴川的动力,就是四川当前的任务。引用报道中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的话就是:“报告明确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时,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这为我们加快建设面向泛欧泛亚门户枢纽指明了前进方向”。那么,四川其他地方也应如此,即把报告的重要内容,及时落实到位,转化为具体行动。

  由此,我们就是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振川兴蜀的动力。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四川也进入了新时代,在更大的困难和挑战面前,四川一定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而努力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