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十九大报告新思想统揽四川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14:20: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十月,北京。10月18日上午9时,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千里之外,巴蜀大地。同一时刻,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2017年10月19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通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我们清楚地看到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的新判断,提出了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念,提出了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新要求,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新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笔者认为,这一系列的“新”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是四川在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导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忱,踏上新的征程,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如何担当重任、谋划今后的发展,成为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的重点。正是如此,四川要准确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治蜀兴川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十四条基本方略融入到治蜀兴川全过程,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

  拥抱新时代,共筑复兴梦。在当前,四川和全国一样,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省各地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盛会吹号角,神州踏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坚持把四川经济工作融入全国的发展大局中认真研究、主动谋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系改革,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使命唤担当,奋斗创未来。我们要坚定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把治蜀兴川各项工作纳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要求中统筹谋划,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的实践中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