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九大报告新目标指引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7:51: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10月18日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以人为本、充满情怀,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10月19日《四川日报》)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5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听来让人感慨万千,不由想到了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中记载的一件件大事,一项项成就,一组组数字……

  “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是有目共睹、举世公认的。

  追寻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足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成绩单”,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都是英明正确的,百姓甜在心里,笑在脸上。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全场71次热烈的掌声,这既是为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喝彩,更是为中国道路的巨大生机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喝彩。

  写在大地上的历史,每一段都有自己的里程碑。当下,“十三五”规划落实进入纵深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面临攻坚。党的十九大承担着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标注着我们又一次充满自信地站在了发展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仅将目光望向五年后,更是为更长远的未来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令人欢欣鼓舞,催人扬鞭奋进。

  “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云谲波诡,中国经济社会前进的航船永不停歇,中国道路的航向永不改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时代、肩负担当。这是全党的声音,是时代的召唤,是13亿人民的心声。

  正如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发言时所说的,我们一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前进,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