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的十九大四川代表要讲好普通话和四川话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8:39: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省代表团,10月17日上午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酝酿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推选王东明为四川省代表团团长,尹力、邓小刚为副团长,王铭晖为秘书长。(2017年10月17日 15:32:26 来源:四川日报网)

  盛世迎盛会,共赴新征程。承载着四川476万党员和9100万四川儿女的期望与重托,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于10月16日下午顺利抵达北京,并于17日上午在驻地举行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省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指出,开好党的十九大,是党和人民赋予全体代表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共同努力确保党的十九大圆满成功。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作为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四川代表既要讲好普通话又要讲好四川话。

  什么是“普通话”,笔者个人理解就是涉及整个中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且备受老百姓普遍关注的话题。毫无疑问,十九大代表“讲好‘普通话’,就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好大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作为第一位要求贯穿大会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全党“四个意识”。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职尽责,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审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党章修正案,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历史性盛会,把全省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四川,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一定要如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如何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如何实施中央确立的“稳中求进”战略,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如何推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积极建言献策。

  所谓“讲好‘四川话”,就是抓住十九大召开的有利时机,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取得成就,积极宣传四川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在川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宣传四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宣传四川治蜀兴川取得的成就。正像王东明书记要求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代表团的代表要积极宣传四川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四川政治生态发生的可喜变化,充分展示四川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要结合实际提前思考谋划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只有向中央汇报好四川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只有围绕改革发展取得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才能”讲好“四川话”。 正如党的十九大代表、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表示,一定要把四川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奋进故事带到盛会,让大家了解四川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也正如党的十九大代表、丹巴县水子乡水子一村村委会主任、水子乡家政服务队队长余德春说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藏区的关心和牵挂,这些年四川藏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一定要把藏家儿女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心声带到北京。

  无论是讲好“普通话”还是讲好“四川话”,都是省委对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四川代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9000多万四川人民对四川代表的寄予的希望和期盼。对于四川代表团的代表讲话普话和四川话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需要每一位党代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大会主席团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努力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把四川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带给党中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