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7-10-17 7:36: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之后多次听取省委工作汇报,对四川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今年3月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亲切看望代表、与代表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7年10月16日四川日报)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一直把四川放在全国大局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工作,对四川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毫无疑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四川考察,多次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既是对四川工作的给予充分肯定,也是对四川工作寄予厚望,亮出了发展主线,勾勒了发展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一整套治蜀兴川的总体方略,省委十届八次全会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治蜀兴川总体方略。经过五年不懈努力,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在笔者看来,所有这些充分展示四川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充分表明四川发展是实打实的,有质量有效益的。正因如此,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四川日报》以“万字雄文”充分展示四川在推进治蜀兴川取得辉煌成就,无疑是向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厚礼。

  四川故事的背后,是中国故事;四川力量的背后,是中国力量;精彩四川的背后,是辉煌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五年来,四川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牢方向中坚定必胜信念,在攻坚克难中取得巨大成就,在开拓进取中谱写发展新篇,天府新区、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个个生动的实践构建起治蜀兴川的大格局。可以说,在推进治蜀兴川的道路上,四川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铿锵有力的,每一步都是方向明晰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疑,这既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我们的工作把向。作为后发地区的四川,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进四川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和贯彻治蜀兴川方略,以“五大发展理念”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一幅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锦绣画卷正在蜀州大地徐徐展开。

  跳出四川看四川,站在全国看四川,四川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今天,四川又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四川发展有了新坐标,正奋进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壮丽征程上,我们既面临着经济发展趋缓的压力,也面临着转型发展的挑战,更面临着脱贫攻坚和民生发展的考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挑战和考验,全省各地要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在经济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干出成就,谱写改革发展的“四川样本”,在蜀州大地唱响治蜀兴川的嘹亮之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