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砥砺奋进这五年,治蜀兴川展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7-10-17 7:35: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治蜀兴川事业砥砺前行,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锦绣画卷徐徐展开!(10月16日《四川日报》)

  这是四川锦绣而壮丽的画面。五年来,四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5月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以及今年3月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亲切看望代表、与代表共商国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以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首都北京,火爆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进行。而40多个展品,40多个四川元素,“中国画卷”中的“四川画卷”,别样精彩,四川为全国五年来的巨变填上了浓重一笔。五年来,四川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秉持新发展战略,以壮士断腕之气魄开展工作,奋力书写治蜀兴川新篇章,向党中央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治蜀兴川,涉及的范围极广,但四川始终坚持抓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线,五年来,省委始终锁定这一全省工作主题,一张蓝图绘到底,矢志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是时代的主旋律,这是治蜀兴川的大方向。治蜀兴川,就是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涵盖政治、经济、法治、民生,以及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而总的方向,就是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展开。

  五年来,四川知难而进,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无论是在全面依法治省、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城乡建设、自贸区建设等等上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异乎寻常的严峻考验面前,四川经受住了考验。四川出台政策措施,认真贯彻,狠抓落实,省委带头,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使四川在治蜀兴川大格上不断突破,使全省的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让巴蜀人有了更多获得感。可以说,这砥砺奋进这五年,四川在治蜀兴川上硕果累累,展现出新篇章。

  五年中,四川遭遇了种种自然灾害,但困难和挑战面前,四川始终把握方向,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谱写了十八大以来巴蜀发展的新篇。四川头顶六项“国家级”头衔,以四川万分之三的国土面积贡献了超过全省百分之六的经济总量,昂首成为国家战略与四川使命的一个交汇点。一批又一批“四川智慧”“四川方案”“四川行动”“四川精神”不断展现。四川紧随党中央步伐,在治蜀兴川的道路上,在与全国一起朝着中国梦迈进的道路上,步伐更坚定。

  砥砺奋进的五年,四川在治蜀兴川上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结果,是四川立足本省,对标全国,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结果。正像观察者所言:“从政治角度看,四川这五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具有超强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的,作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大省,就是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出色地完成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的重要任务,拿出了治蜀兴川的一份漂亮成绩单。也就是说,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四川可以向习总书记汇报了。

  五年来的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使四川与全国各地一样,到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而今天,历史巨轮又将重新启航,谱写治蜀兴川大业的又一个阶段即将开始。那就让我们站在历史新起点,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书写治蜀兴川展新篇,为中国梦早日实现,继续做出独特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