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三修”
http://www.scol.com.cn(2017-10-16 13:52: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10月14日 《四川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事,更是每一个人的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当好“先锋”。不过,全面从严治党说易行难,从反腐败和反“四风”的持久性和复杂性就可窥见一斑,因此,要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三修”。

  修身。中国传统士大夫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修身为本。修身其实就是一个人的“品质”,一个人能否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这个“严以修身”都是最基础的,因此,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就要修身。

  修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果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不在为国为民上,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再多的规章制度也是摆设,只有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肩负起四川担当,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

  修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是停留在下决心、做承诺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一方面要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另一方面要从小事做起,把服务做到群众满意处。

  风气正则人心齐。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只有人人都能够担负起责任,能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自然能够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凝聚磅礴的力量,推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