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治蜀兴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2017-10-14 9:20: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2017年10月14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牢记总书记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集中打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毫无疑问,成效的背后是四川有一个越来越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变化背后是四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重塑政治生态的艰巨任务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川实践。

  尽管如此,我们也应清醒是认识到,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这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始终保持“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才能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面对重塑政治生态的严峻考验,四川勇于担责、敢于担当,以铁的纪律、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面纠“四风”,狠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从省委作出的“三个不可低估”的重要判断,让我们更加明白重塑政治生态,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持,必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治蜀兴川注入强大正能量。

  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决定旨在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着眼于发展、改革、脱贫攻坚等务,着眼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全省经济发展激发了新动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净化政治生态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也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全省各地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硬作风、抖擞精气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