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总书记指示 向中央交出亮丽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7-10-13 10:07: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急起直追,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历史机遇,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目标、战略、短板选准课题,形成更具激励性的制度环境,加快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抓好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军民融合产业集群。(2017-10-13 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精辟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总书记站在时代高度,对改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思考,将中国共产党的改革理论的系统探索推向了新的高度。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改革高度重视、特别关心。在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总书记的要求为四川指明了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合四川的实际。正是如此,四川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举措,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治坚定性,明确政治定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四川对标中央,紧贴实际,主动适应农业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的阶段性变化,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省“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推动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四川从点到面,以点带面,串点成面,坚持把提升农业供给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根本,进一步优化农产品供给结构,坚持主攻方向不动摇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落实总书记指示,要向改革要动力。实践证明,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更加注重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制度藩篱,把开放合作作为高点起步、高端切入的直接抓手,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是推进治蜀兴川再上台阶的必由之路。正因如此,四川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始终做到决心不减、力度更大,纵深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在川落地落实,向党中央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今天,我们自豪地向总书记报告,四川各项工作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四川8条经验在全国推广、10条经验在省内复制,这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地四川以来,四川在军民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这几年来,四川牢牢树立“四个意识”,一手抓改革方案的规划设计,一手抓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这几年来,四川从点到面,以点带面,串点成面,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结合,构成全面深化改革的立体图景。这几年来,四川讲求效率,稳扎稳打,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这几年来,四川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改革为民,向改革要新动力,向改革要新优势,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正是这些获得感,所有这一切都是共享改革成果的喜悦,又将进一步转化为继续深化改革的重要动力来源。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必须高举改革旗帜, 不负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改革创新,闯关夺隘,把四川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向中央交出一份全面深化改革的亮丽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