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砥砺奋进五年成就四川元素光彩夺目
http://www.scol.com.cn(2017-10-12 11:34: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幅幅图片徐徐展开,一个个展品依次陈列,五年来,我国在经济、民生、改革等领域的成就图景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生动呈现。在全国画卷中,40余个四川元素精彩夺目。(10月12日《四川日报》)

  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不平凡的成就凝聚成了一个又一个闪光的数字,足以在历史进程中留下深刻印记,不仅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更成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一个又一个耀眼的亮点。

  砥砺前行、团结奋进,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改革发展的鲜明特征和生动写照。正如报道中所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展览中耀眼的一束光芒。得知自己工作的场景、生活的变化通过照片、展品等形式进行展出,四川群众心中充满自豪。溪洛渡水电站的泄洪照片让拍摄者王连生非常高兴,作为向家坝与溪洛渡工程建设部综合部副主管,他感到这是对工程建设者、记录者身份的证明。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钱库村村支书张尚文连声感慨:“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借助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大巴山中小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些展出的有关四川的照片和实物,是四川人民满满获得感的最好表现。

  五年间,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和奋斗成就逐梦传奇;四川的荣光,莫过于始终一次次以改革者的形象被时代标注。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四川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四川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所以,回望四川五年走过的艰辛历程,盘点四川五年发展的喜人成就,总结四川五年实践的宝贵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信心更足,动力更足,干劲更足。四川的发展需要靠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靠改革的支持。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只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才能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如此说来,五年的奋进,五年的实践,为四川继续前行积累了宝贵经验。事实昭示我们,不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矛盾和问题,都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清廉定力,紧紧扭住发展主题不放松,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拿出滴水穿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地向着全面小康目标砥砺奋进。当四川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四川人民的“获得感”就能满满的、幸福感就能稳稳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