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总书记指示在四川迎来“收获”
http://www.scol.com.cn(2017-10-12 7:3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年两次聚焦,总书记对四川农业的关注不变,要求越来越具体,期许越来越高。接过这份特殊的“三农”考卷,四川奋力求解,精彩作答。(10月11日《四川日报》)

  农业具有“春华秋实”的特点。巧合的是,总书记对四川提出指示恰逢春天,如今伴随着金秋的到来,广袤的巴蜀沃野也迎来“秋实”般的收获。而这收获,来源于四川不负总书记嘱托的坚定决心,来源于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清晰路径,来源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锐意突破。

  四川“收获”来源于不负总书记嘱托的坚定决心。“农,天下之大业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为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三农”工作为重中之重,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奋力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这一历史性跨越。不负总书记重托!由大图强,四川决心坚定,行动迅速。我们看到,省委书记王东明深入攀枝花、凉山调查研究,提出大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的破题之道,传递出以无畏勇气和创新精神推动蜀乡“三农”深入变革的强烈信号。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频繁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摸实情、问需求、促转型。决心笃定,航向清晰。天府农业的精彩“变脸”,正是源于不负总书记重托、誓将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擦亮的坚定决心。

  四川“收获”来源于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清晰路径。“农为四民之本,食居八政之先。”不负总书记嘱托,就要推动农业由大变强,而四川的路径清晰而坚定。我们看到,转型变革的热浪正席卷蜀乡。转型从结构调整精准发力——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这一指示,在崇州隆兴镇黎坝村的一块特殊稻田藏着“答案”。在这里,我省时隔11年,重启“稻香杯”评选,全省征集集中试种PK的29个优质稻米品种,这些品种在试种后,多数产量每亩可超560公斤,将担负起重塑“川米”新形象的重任。管中窥豹,我们看到四川划重点定行动,全面吹响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冲锋号,农业农村聚变效应不断引爆,现代农业发展底火越烧越旺。

  四川“收获”来源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锐意突破。“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不负总书记嘱托,就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看到:四川紧紧瞄准市场需求,主攻农业供给质量,持续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初步蹚出一条具有四川特点的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品牌不断叫响,川菜、川酒、川粮、川茶等享誉国内,眉山泡菜、郫县调味品、川西川南茶叶加工产业集群式崛起,白酒、肉制品、粮油制品等5个千亿产业链悄然形成,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1.13万亿元,5年攀升45%。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四川调结构促改革,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文章,在结构优化调整中,总书记嘱托的“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四川密集落地。

  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言犹在耳。今日四川正向着农业强省目标,击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铿锵鼓点,创新谋变,加速跨越,必将向总书记献上一份更加优异的“三农”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